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生把握细节 或能“加分”考前哪些不适宜做
2012-12-12
  细节决定成败,中考也是如此。成功与否不仅取决于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取决于考前及考试过程中对每一个细节的应对。每年中考都会有考生因为细节问题导致无谓的失分。因此,掌握考前和考试中的细节常识,不仅可以帮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更有利于赢取高分。

  考前适宜这样做

  1.饮食尽量清谈,考试前最好在家里吃饭,以免饮食不慎给考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正式考试前,一定要先到考场看一看,以此来熟悉到达的最佳路线、计算中途所需的时间。有了这样一个“踩点”的过程,找错考场的可能性就很小。行程中最好多留出一些时间,以防路途中出现意外。另外,还可熟悉周边环境:中午是否要在考点附近就餐;考点厕所位置;试室位置;试室内自己座位;班主任(本校带队老师)休息处(准考证丢失或出现其他意外,可到该处寻求帮助);

  3.考试前一天,准备好自己的《准考证》及考试用品(钢笔、圆珠笔、2B铅笔、橡皮、直尺等),将这些物品装入专门的考试袋中,以免出门时落下。

  4.考试前一晚早点休息,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的精力。万一失眠,也应静心躺于床上,闭目养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74163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