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总结:中考英语非谓语动词过关必知
2012-12-10
  ●I like diving very much.

  我十分喜欢跳水这项运动。

  动名词diving作宾语,用来表达跳水运动这一概念,不含有本人是否会跳水这一含义。

  I don’t like their arguing about it with such people.

  我反感他们为了那件事与那样一些人大吵大闹。

  动名词短语their arguing…作宾语,用来表达过去发生过的事情。

  2)remember, forget

  ●You must remember to get in touch with the local guide when you get there.

  你们一定要记住到那以后与当地导游取得联系。

  不定式短语to get in touch with…作宾语,用来表示未来即将发生的动作。

  ●I remember telling them about it once.

  我记得曾经跟他们说过这件事。

  动名词短语telling them…作宾语,用来表达过去发生过的事情。

  ●I’ll never forget having worked there with farmers for nearly a month.

  我永远也忘不了与农民在那里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日日夜夜。

  动名词短语having worked there…作宾语,用来强调过去发生过并延续一段时间的事情。

  注意:在表示过去发生过的动作时,不可以使用不定式的完成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07-08-24
SRC-805253162 2016-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