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中考复习中需要掌握的五个方法
2012-11-23

  1. 自定步调,统筹安排复习进程

  进入复习阶段,我们就需要统筹复习过程,合理规划,安排复习时间。根据白己的特点自定复习进度和速度,以适宜速度进行复习的同时,不停地强化获得的知识,动静结合,复习过程中不断停下来反思自己,以期在接下来的阶段中做得更好。

  2. 钻研课本,打好基础

  在中考复习中,首先应将课本中的基本概念、定义、字词、语句,及解答问题中常用的一些思维方式进行梳理,注意挖掘和发挥课本中例题、习题的潜在功能,归纳整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3. 练习重效率,切忌好高骛远

  做练习题若不注意消化吸收,只是一味地贪多求快,轻易重难,则会劳而无功。复习时,一要落实课本中练习、习题以及读一读、想一想、做一做等探索性内容,二要精选近年来各地中考试题中的优秀试题,进行强化训练,不能贪多求快,要注意练习的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