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学习方法精讲四之行动篇:8课外学习
2012-10-24
  课外学习

  课外学习活动,(包括阅读课外书籍和报刊、参观访问、社会调查、科技活 动和科学竞赛等) 是学生通过课内学习掌握了一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有了学习兴趣, 很希望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课外学习活动,进一步认识客观事物的一种需要。课 外学习活动是学生课内学习的补充和继续,它不仅能丰富学生的文化科学知识,加深和巩 固课内学习的知识, 而且能满足和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 培养他们独立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和学习的积极性。

  基本要点:

  要尽可能与课堂学习内容相结合。

  课外学习活动的内容和时间要适当,不要影响正常的课堂学习,身体锻炼和社会活动。 要注意劳逸结合。

  在课外学习活动中,要尽力做到学练结合,手脑并用,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

  要争取老师的指导提高课外学习活动的效果。

  在运用上述学习方法的时候,应注意下面几点:

  要扎扎实实地按每个学习环节的要求去进行学习实践

  开始运用时,不要要求过高、过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