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解密:什么样的学生适合中考复读
2016-07-29
大洋网

  中考复读生也称初四生,官方称往届初三生,这部分考生多数是因特殊原因而再次选择初三复读学生。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统计,2016年北京中考往届生报考人数约800人。随着示范高中相序录取结束,是否给孩子选择复读?

  首先:“浪子回头金不换”式考生适合复读

  负责人刘老师介绍,由于中考比较简单,考试范围比较小,例如化学仅初三才学。所以中考复读考生,最大敌人是考生自身懒散、粗心 、自治力差、成绩好点就轻浮等缺点。复读班举办10多年来,凡是刻苦学习的学生,没有不考入重点的。印象较深的是连续多少年来,因不适应职业高中,国外高中,国际班环境的选择复读的考生。受过一次失败挫折后,在没有退路情况下,学习特别刻苦;他们几乎都考入理想重点高中。

  其次:鼎力支持的家长团队

  面临拼爹时代,现在中考高考不同我们20年前中考高考那个年代。孩子中考高考需要一家人付出。当别人家孩子一家人应战中考高考时候,让孩子一个人去应战一个团队,结果可想而知。

  所以任何中考高考失败的考生,家长难辞其咎!不要把所有责任都归罪孩子一个人身上。孩子毕竟小,需要家长监督帮助及督导等。2007年一个中考复读女生,临考前几个月老爸正天陪着孩子刷题。这个女孩考的特好。2015年一个从普通高中退学考生,博士妈妈每晚陪着孩子做题,去年被交大附录取。今年来的一个最差学生,总分不足430分,清华毕业爸爸考前请假陪孩子,已经北航附录取。

  拼爹时代的考试,考前几个月,您陪孩子刷过多少题?

  作为医生以治好病人为责任和幸福,作为老师,以孩子成功为责任和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