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最后冲刺18条建议 99%的考生还不知道
2016-05-24
家长帮社区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考试前夕往往是学生心理变化较大时期。我们精心整理了多个专家多年指导学生迎考的经验和体会,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相信自己有巨大的潜能,人在关键时刻的进步是惊人的;心态决定着你的成败,努力去寻找你最近的不良心态,并努力去改变,用积极的心态促使你考试成功。

  每日要做一些题,不要让自己手生,要让自己保持对问题的敏感,形成模式识别能力;考前不宜攻难题,要回到基础,把基础夯得扎扎实实的。

  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度运动,比如散步、跑步、打一会儿球,跳几分钟绳,做一会儿操,等等。这样可以缓解紧张的神经,提高学习效率,保证考试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清醒的大脑。

  考试时,熟知的知识、方法突然想不起来时要学会变通,一是换个角度或思路,从与题目有关的项目开始回想。二是利用本卷中其他题目中的信息。三是暂时放弃,换另一道题做,等情绪稍稳定,思路慢慢清晰时,再回过头来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