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临近 学生如何杜绝“高原反应”高效学习?
2016-06-08
东莞阳光网

  距离中考还有10多天,初三毕业生往往会出现焦虑、心理空白等一系列“高原反应”,面对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如何学会放松紧张的情绪,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显得尤为重要。

  中考临近,看着书桌上厚重的课本,初三毕业生的心理、学习状态或多或少的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在第三轮复习阶段,学生们应该怎样才能做到高效学习,打赢“中考仗”呢?

  振华学校老师周齐菊:“我们第三轮复习主要以模拟试卷为主,学生做试卷,老师进行讲评,但是这个讲评不是说每个题都讲评,我们分重点,先让学生做,老师改,对于考点比较热点的这些题目进行精讲、细讲。”

  考试前,学生们还应该从智力、心力方面做好充足的备考准备,攻克薄弱环节,合理安排时间,仔细思考解题过程,及时归纳解题方法,不要只顾埋头做题。

  振华学校老师周齐菊:“每一次模拟考试之后,我们都会找学生谈话,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树立目标,让他觉的自己定的目标稍微可以达到,但是又比自己预期的稍微高一点。”

  此外,在备考期间,由于复习任务繁重,考生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生活不规律,身体抵抗力差等,很容易生病,因此,学生要均衡膳食、多喝水、多吃水果,确保以健康的身体来迎接中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