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支招:中考生家长如何克服焦虑?
2013-01-06

  关于考试前家长如何克服焦虑,首先咱们关注到这个问题是特别有意义的,意义就在于,首先在高考或者中考来临的时候,孩子本身是有压力的,因为这个事情是他要面对的,而且要独立面对的。同时,通过孩子作为中介,中高考压力也会移植到家长身上,家长产生焦虑、紧张各种压力之后,就会有一些行为的表现,比如前些年就出现了像家长会给孩子在考前包一个房间,所谓的“高考房”,想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临考环境。比如说我前几天看到网上有相关的报道,某些药店到高考前避孕药的销售量会大幅度提高,很多都是由家长去给孩子买避孕药,目的无非是调整孩子的内分泌,让孩子以最佳的状态进入中高考考场。某些地区家长在大考前,甚至带着孩子去算命,其实这些行为反映出来都是家长特别的焦虑、特别的紧张,甚至他们的焦虑水平比孩子更多,因为他们想得可能更多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