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长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现象
2015-10-19
互联网

  提到校园暴力现象,归根结底属于学校不作为,家长不作为,警察不作为。按常理来讲,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学校有责任也有义务去负责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而每所学校都有负责的管区民警来做协调员,其所负责的管区内各种与治安有关的事情一般都要管区民警来协调解决,如果管区民警不作为,受害人又不知道,或者没有办法打110报警的话,只能忍气吞声。再提到家长,孩子在学校受到欺负,总会从情绪上有所表露,如果不去关注孩子的情绪,孩子又不敢说,自然就会让孩子无法及时得到帮助,如此发展下去,孩子就成了受欺负对象。

  那么如何让孩子免受校园暴力的伤害呢?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校园暴力发生的常见区域

  区域一:学校门口是高发区。受校园暴力伤害的孩子大多数为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生,少数为高中生。因为小学低年级孩子基本上都是由家人负责接送,到了小学四年级以后,孩子们基本上都可以独立上学和回家了。通过情况分析来看,校园暴力发生最常见的区域一般都在校园门口,或者离校园门口不远处。因为有些爱欺负同学的孩子非常清楚,离开校园后,学校便一般管不着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