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市2018中考考后重要事项及时间节点
2018-06-28
南京市教育局

  2018年南京市中考在市招委会的领导下,市区招办、考点学校规范操作,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各级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考生周到服务,考试平稳顺利结束。广大考生及其监护人在考后还需关注下列重要事项:

  一、志愿填报:

  南京市中考升学志愿(含征求志愿)仍然在发布成绩后填报。为保障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志愿的自主选择权益,网上填报志愿时,今年继续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每张动态口令卡上都印有一个唯一的序列号,与考生对应绑定,使用前覆盖有可刮开的涂层。在网上模拟和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及监护人每次登录系统时,在屏幕上除了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外,还必须输入动态口令,验证通过后方可登录,提交的信息方可保存。

  1、模拟填报志愿

  为了便于考生及其监护人熟悉填报志愿流程,掌握填报志愿方法,6月18日7时起至22时止、19日7时起至17时止,考生所在初中校组织指导考生网上模拟填报升学志愿。模拟填报志愿结束后考生所填志愿全部清空作废。

  2、正式填报志愿

  7月1日7时起至22时止、7月2日7时起至17时止,考生网上正式填报升学志愿。

  近期,初中校正在向考生及监护人发放动态口令卡和中考填报志愿告知书,均需考生及监护人签收。告知书明确了考生及监护人的义务和权利,考生及监护人要仔细阅读,了解填报志愿操作办法和确认规则。

  在模拟和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的志愿信息始终处于加密状态,初中学校和招生部门只能监控志愿填报进度,看不到考生填报志愿的具体内容。填报志愿期间,任何学校和个人均无法知晓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对考生及其监护人作出的承诺或签订的协议均无效,不受保护。请考生及其监护人根据实际综合分析,做出理性的选择。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截止,修改权限立即关闭,最后生成的信息即为确定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

  市招生办再次提醒,为避免因本人电脑或网络原因,无法按时完成填报志愿工作,建议考生及其监护人尽早登录系统,完成填报操作(不得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填报)。

  考生从7月5日起,可以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招生板块”中,查询到本人的中考升学志愿。

  3、征求志愿

  7月7日9时起至11时止,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填报提前批次征求志愿。

  7月13日9时起至11时止,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填报第一批次征求志愿。

  7月19日9时起至11时止,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填报第二批次征求志愿。

  凡是达到相应批次投档控制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不要错过机会。

  二、咨询大会:

  为了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南京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市招生办于6月23日8时30分起,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龙蟠路88号、新庄广场附近)举办中招填报志愿咨询大会,邀请在宁招生近100所普通高中和市内外职技类学校的老师,介绍本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果,特邀市教育局中教处、职社处、体卫艺处、规划处、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处参与中招工作的领导,与我办共同组成专家咨询团,向广大考生及其监护人宣传招生相关政策。

  三、发布成绩:

  6月27日下午,发布中考成绩,7月5日,公布各批次投档控制线。

  考后牢记几个时间节点

日期 工作内容
6月18日7时起至22时止 6月19日7时起至17时止 网上模拟填报升学志愿
6月23日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大会
6月27日下午14时后 开通电话和网络查询中考成绩
7月1日7时起至22时止 7月2日7时起至17时止 网上填报升学志愿
7月5日 公布各批次招生学校投档控制线;开通网络查询升学志愿
7月6日~21日 远程网上录取;开通电话和网络查询录取情况
7月7日9时起至11时止 提前批次征求志愿
7月13日9时起至11时止 第一批次征求志愿
7月19日9时起至11时止 第二批次征求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