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安外国语学校“三朵金花”并列2016年中考状元
2016-06-29
淮安新闻网

  6月26日上午,淮安市中考成绩揭晓,淮安外国语学校一举包揽了全市前10名中的8名,前20名中的15名。特别是“三朵金花”:初三(4)班董嘉慧、初三(9)班陶姝姝、初三(12)班李凡三位同学均以总分739分的高分并列夺得淮安市中考状元,引爆了淮安市民众的视点,成为淮安市民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董嘉慧同学曾代表淮安市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领航杯2015年江苏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勇夺江苏省一等奖。参加“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获得省二等奖。在老师眼里,她是个性非凡、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学生。

  陶姝姝同学是一个执着善良、谦逊礼貌,爱读书的孩子。她接受笔者访谈时说:“淮外的智慧课堂让我们在网络背景下培养了浓厚的兴趣和自主学习的习惯,自学中存有疑问,可以通过CCTALK、小平板等途径和老师及时交流。”告别母校前,她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张晓风散文集和白落梅的《林徽因传》。在书页里,她用清秀的字告诉学弟学妹们:“愿:拿到这本书的你,珍惜初三酸涩又美好的时光,珍惜每一个悄然走过的黎明与清晨,珍惜一颗晶莹的梦想,在最剔透纯净的年华,用尽全力,成为你一直想成为的自己!”

  李凡同学是一个安静踏实的孩子。谈起初中的印象,文静的李凡一下子兴奋起来,她说:“初一时参加龙舟节校友队,还记得第一次上船时,特别心慌,可是几次训练后就从容多了,后来她参加的校友代表队获得当年龙舟竞渡第三名的好成绩!”闲暇时光,她喜欢弹钢琴,钢琴十级的她喜欢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此外,她也热爱运动,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球,“校长杯足球赛”虽然自己没有亲自上阵,但是却是场边最热情的啦啦队员。

  回忆初中岁月,3位同学共同表达的是,淮外像一座丰富的宝藏,每一个探索的学子都能从中收获精彩,“成功论坛”可以与大师面对面,“四季八节”为自己提供充分发展的可能,选修课程满足自己个性发展需要,“感恩”德育活动让自己更加懂得珍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