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61分!学霸啊!扬州中考状元来自树人九龙湖校区
2016-06-29
扬州晚报网

  2016年扬州市中考第一名新鲜出炉啦!

  还有近几年中考第一名大合集!

  赶紧来看看学霸们的成绩单吧!

  今年扬州中考第一名出炉!来自树人学校。扬州中考第一名已经出炉,来自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三(3)班的男生华嘉宁,以761分成为今年扬州中考第一名,据悉,他在三次模拟考试中都为年级第一。

  2016年扬州市中考第一名

  华嘉宁

  姓名:华嘉宁

  性别:男

  中考总分:761分

  初中: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三(3)班,在三次模拟考试中都为年级第一

  专访:

  华嘉宁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知成绩的时候正在吃饭,听到后很淡定。此次中考,对自己的数学不满意,因为倒数第二题有计算错误。

  华嘉宁喜欢踢足球,他觉得这个爱好没有影响自己的成绩,“踢累了好睡觉,能够锻炼耐力,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拼搏精神。”他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梅西,不过前天他退出了国家队,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对梅西的喜爱。

  对于学习秘诀,华嘉宁说,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考好,平时一定要有缓解压力的方式。

  华嘉宁透露,自己平时喜欢阅读,最近在看小说《三体》,虽然有很多人说看不懂,但华嘉宁认为,这本书并不是完全按照科学来写,不需要纠结其中不懂的地方。

  因为之前三次模拟考试都是全校第一,在中考结束之后,他也有点担心考不好。

  华嘉宁的妈妈

  华嘉宁的妈妈也分享了培养孩子的经验,她说最重要的就是陪伴,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陪伴在孩子身边,即使华嘉宁在树人九龙湖校区读书,华妈妈也决定在学校附近陪伴孩子。同时华妈妈也非常支持孩子的爱好,平时孩子也不开夜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