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江苏中考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南京市雨花台中学
2013-03-05

  雨花台中学位于全国闻名风景秀丽的雨花台畔。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卓越的科学管理、不断提升的办学品位,造就了一所令人瞩目的江苏省四星级(国家级)示范高中和省级示范初中,成就了南京“城南第一校”的旗舰品牌。

  雨花台中学始建于1957年,现占地面积180亩,建筑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学校把科技校园和数字化校园建设作为实行科学型管理,促进学校在更高平台上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战略选择。学校有符合国家一级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17个,计算机室5个;有先进的电子阅览室、电视演播系统、多功能报告厅;有藏书10万余册的图书馆,有两个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400㎡塑胶跑道田径场,一座3630㎡的体育馆,高中部所有教室均装备有计算机网络教学和视频投影设备。

  学校拥有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一流教师队伍群体。252名教师中,研究生学历及在读研究生45人,市区优青、学科带头人52人,特级教师1人。有80多人次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省级“德育先进个人”,市级“劳动模范、名校长、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有120余人次教师应邀在全国及省、市开设公开课、示范课、录相课或巡回讲学。学校正着力研究实施教师队伍建设的“113工程”。

  学校现有教学班级67个,在校学生3500余名。学校秉承“高起点、高品位、重内涵、重特色”的办学思路,始终坚持“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办学理想和办学理念,并转化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力。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在全国、省市英语、数学、信息技术等学科大赛中获奖。学校的足球已成特色之一,06年7月亚足联秘书长、国家、省、市足协、体育局联合考察团专程来我校考察,在06年10月份举行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上,学校足球队获得了全省冠军。

  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进入南京市第一方阵。继2005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后,2006年高考成绩又创造“三超一高”的佳绩,受到了区政府嘉奖和市教育局的表彰,高中教学绩效综合评估05、06连续两年获市一等奖。

  近两年,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全国心里辅导特色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南京市‘十五’教育发展先进单位、南京市师德先进群体、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近百项殊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近百个国内外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参观。

  本着走内涵发展之路,走教育现代化发展之路,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的思想,雨中正昂首阔步的向全省一流名校迈进。

  点击查看更多>> 2013年江苏中考示范性高中:雨花台中学学校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