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培计划2020 | 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小学体育学科)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1-05-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20〕1号)的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内教教师函「2020」9号)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作为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国培计划的一部分,是由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实施的重要项目,更是提升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能力水平,引领区域性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定于2020年4月11日-2020年5月15日在江苏省南通市组织实施,教育界素有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的说法,南通教育处在全国教育水平前沿。该项目计划培训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个盟市418名小学道德与法治、科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
  2021年5月8日,该项目第三期(小学体育学科)培训班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教育局会议室隆重开班。
开班典礼现场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内蒙古办事处主任傅俊秀、海门区新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科科长李兵、海门区新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科副科长朱丽艳、江苏省特级教师、南通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杨浩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教网内蒙古办事处王雪芬主持。
  主持人用诗情画意的开篇讲话,拉开这次国培研修的帷幕。海门区新教育培训中心培训科科长李兵发表重要讲话:李科长指出,本次国培计划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海门区教育局将全力以赴协助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培训,希望参加研修的教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个人素质。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内蒙古办事处主任傅俊秀为学员解读方案。从研修主题的确定及选题原因、本次国培的研修目标、如何开展基于主题的混合研修以及研修预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为参加本次参训的老师指名明了方向,更是点燃了大家努力学习的激情。
  包头市东河区巴彦塔拉东大街小学巩赫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并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明态度,将会尽快完成由教师向学员身份转变,不负众望,积极学习。
  最后主持人强调了相关培训要求后,由南通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杨浩带来主题报告《体育教学现状与质量提升路径》。
南通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杨浩做主题报告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今天各位学员从内蒙古各盟市来到南通市参加培训。也有机会享受登上一次“高山”的经历,能够聆听到南通市各位专家的教导,得到一些心灵的启迪,收获到一些成功和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