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闭营
2019-08-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3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联合举办的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活动圆满闭营。

  在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中,来自全国17个省、84个县的94名优秀青椒学员通过参与圆桌讨论、主题工作坊、学习成果展示、传统文化游学、闪电演讲等环节,对一年以来的在线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深化和提升。

  第二届青椒计划年龄最小的青椒学员、甘肃省会宁县新塬乡杨坪小学教师徐瑞丽老师在分享青椒计划学习体悟时说:“青椒计划让我有了教育的概念。每个老师都希望学生能够成为栋梁,青椒计划让老师们成为了一个发动机,能够发动、带动更多的人。青椒计划让乡村教师不再孤单,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乡村教师和孩子的未来。”

  据介绍,自2018年9月第二届“青椒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级行政单位、176个区县、5041所学校的19297名乡村教师报名参与了培训,全年累计开设在线必修与专题选修课程80学时。共有2045名学员因全年学习参与率高、学习成果显著而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能够参与研学营的老师,则更是优中选优,在取得所在区县学习积分第一的突出成绩后,才获得了此次研学的名额。

  作为赋能乡村教师的大规模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青椒计划一直在不断更新和迭代中。据了解,第三届青椒计划也将在2019年9月正式启动。按照项目组相关负责人的说法,第三届青椒计划将进一步升级对乡村教师的培训和服务模式,更精准地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优质互联网教育资源,并探索开发地方定制版的青椒计划,从而针对地区具体的教师培训需求,利用最先进、最创新的互联网学习模式持续赋能乡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