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2016年新年致辞
2016-01-28
中国教育在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的钟声雄浑激昂,时光的脚步快速铿锵。载着丰收的喜悦,我们将要挥别硕果累累的2015年,跨进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 我谨代表学院董事会和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365天,弹指一挥间。站在旧年与新年的交点上,回望2015年,充满丰收的喜悦。

  2015年,我们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再上台阶。学院顺利通过了2014年度市属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检查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复查;今年10月圆满完成了新专业合格评估,学院2011年招生的5个专业圆满通过了评估。

  2015年,我们着力强化内涵发展,加强学院软硬件建设,招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学院认真按照高等学校招生“阳光工程”政策的有关规定,提高招生工作透明度,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圆满完成全年招生工作,2015级新生报到率为85.2%,在校生规模突破8000人。

  2015年,我们着力打造电讯就创业工作品牌,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校内外竞赛工作,切实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初次(8月31日统计)就业率达96.66%,就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获 “重庆市大学生就业示范中心”“重庆市众创空间”等等各类荣誉称号、团体奖13项,个人奖211人次,其中获全国和重庆市举办的技能竞赛获三等奖以上99 人。

  2015年,我们着力推进科研学术工作,科研能力显著增强。出台了《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教科研项目、成果奖励办法》、《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教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学院召开建校以来首次科技表彰大会,颁发教科研奖励经费近200万元;获得重庆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项目1项、市教委教研教改项目10项、市科委科研项目7项、市社科联社科项目6项、市教委高校人文社科项目1项、院级教科研项目37项;公开发表论文127篇,公开出版教材10种;专利申报受理 188项,获得专利证书154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

  2015,我们重视拓展对外交流,国际合作稳步推进。与韩国湖原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备案,首批学生于9月份正式报到入学。

  2015年,我们着力依法治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基础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实施了校内职称评选工作、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多项工程,有力的提升了学院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并被评为“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回望2015年,可以说,学院的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辛劳,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艰巨但充满希望。

  我们将继续按照既定办学指导思想和目标,坚持推进依法治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力量,共同奋斗,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把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院长:刘全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