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2016年新年献词
2016-01-27
中国教育在线

  昂首走过八十年,阔步迈向新征程。在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5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谋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获批为安徽省首批综合改革试点院校、第十届安徽省文明单位,本科专业在省内整体进入一本批次招生,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就。

  ——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加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严”和“实”的精神在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扎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制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完成基层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组织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推进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党代会提案、党代表列席全委会制度有效落实;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派干部培训、研修、挂职锻炼,完成二级学院团代会、学代会换届工作;建立完善制度,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两个责任”,开展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顶层制度设计不断完善。编制大学章程;召开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位与研究生工作会议、学科人才科研工作会议、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制定系列制度性文件;制订高水平大学建设、综合改革、绩效工资改革、依法治校、二级管理和目标责任考核等一系列方案,进一步明晰了学校改革发展思路。

  ——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批33项省级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35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07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个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大学生入驻芜湖市各创业孵化园项目达47个;新增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1名学生赴外研修游学;学生就业创业的质量与层次不断提高。

  ——学科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考核,启动特区学科建设;开展学位点动态调整,“机械工程”获批省级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项目,“公共管理”获批专业学位案例库和教学案例推广中心项目。

  ——科研创新水平显著增强。国家基金立项首次突破20项,较上年同期增幅75%;获得专利授权345件;其中发明专利60件,超过“十二五”前四年总和;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成效初显。

  ——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深入推进“四化”工程,27名教师、15名干部赴外研修培训;柔性引进二类人才4人,三类人才4人,人才团队2个;新增省级产业创新团队1个、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深化。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力得到发挥;坚持领导干部听课、上形势政策课;开展“名师导航”专题系列讲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与信仰对话精品报告等活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大学生资助和帮扶力度,推进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

  ——市校战略合作全面推进。学校与芜湖市政府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芜湖市无偿划拨500亩土地用于市校共建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积极推进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入驻工作。

  ——民生民心工程取得突破。732套教职工定向商品房建设顺利开工;图书综合楼、教学实验楼C座顺利封顶;校园水系治理与岸线景观改造如期完成;教职工公积金缴存基数和基本工资标准持续增加。

  ——作风效能建设扎实推进。内控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得到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进一步规范;成立学校财经咨询委员会,财经工作的决策、管理与监督程序进一步规范;创新开展基建项目跟踪审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费使用审计。

  ——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简朴隆重举办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凝练形成“尚德敏学 唯实惟新”新校训;建成校园主题雕塑《源泉》;开通学校官方微博和微信;加强校史文化建设,编制《安徽工程大学大事记》;加强校友文化建设,校友捐赠工作积极推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领导干部格言征集活动。

  回首2015,我们依靠的是躬耕不辍的广大教职员工、创新进取的莘莘学子;展望2016,我们需要的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催人奋进。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国务院“双一流”建设方案和三部委“转型发展”指导意见,坚定实施“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开放办学、特色发展”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具体举措落地生根,在通往百年名校的道路上,“接地气、上水平、创一流”,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最后,祝愿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陈其工

校长:刘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