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长春:千余名儿童参与抗击疫情宣传
2020-02-06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我会做到少出门、勤洗手、出门必带口罩。抗击病毒,人人有责。”长春红领巾宣讲团成员王淇萱在长春团组织的短视频平台上发出倡议。王淇萱是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她录制的这条短视频一天播放量达4.2万人次。
  从除夕开始,长春团组织发起了“抗击疫情 我们同行争做青少年抗疫先锋”活动,长春红领巾宣讲团的1000多个孩子参与其中。他们中有的录制防疫注意事项短视频,有的录制抗击疫情暖心故事音频,还播发了《写给孩子们的冠状病毒绘本》《讲述钟南山院士的故事》等一些原创或来自媒体的报道内容,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
  目前,红领巾宣讲团的孩子们共录制了500多条短视频和300多条音频,除各自转发外,还借助长春团组织各个新媒体平台播发,收听收看共计30多万人次。
  据了解,长春红领巾宣讲团由社会爱心人士创办,接受团长春市委指导,2018年成立,现有成员包括1600名少先队员、85位家长和132名大学生志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