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规划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发布
2018-11-12
长春教育发布
作者:

  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全委会会议,审议长春市城市总体设计等重点议题。代市长刘忻出席。

  会议审议了长春市规划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王君正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遵循规律,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期待,以科学规划引导教育资源科学配置,不断提高我市义务教育整体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原有的城乡二元结构被打破,同时“全面二孩”的放开、流动人口的涌入、九台撤市变区、长春新区设立等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对教育设施提出了新需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也为教育改革发展确立了“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的新目标。为积极落实新部署和新目标,全面应对新需求,破解当下城乡发展与教育网点建设不匹配的现实问题,2017年初,市教育局和市规划局共同谋划、密切合作,联合启动了长春市“9+1”全体系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包括2个专项规划,即《长春市规划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简称《中小学专项规划》)和《长春市规划区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7个专题研究和1个全体系教育空间资源信息化管控平台,内容涵盖从学前到高等教育的各学段、各领域。规划创新搭建教育空间体系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各学段教育空间资源的高效利用,努力绘制长春教育新地图,全面助力长春城市总体规划203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4131961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