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五中14岁少年获封“江城汉字之王”
2014-07-28

        7月27日,在中信银行吉林市分行二楼大厅,吉林市首届“江城汉字之星”汉字听写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省呈先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省户联传媒有限公司、省自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中信银行吉林市分行主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诺亚舟教育电子有限公司协办。

  参加决赛的选手是从180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比赛赛制参照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规则。选手们被分为6组逐轮参加淘汰赛,随着战况愈加激烈,词语难度愈来愈大,每轮比赛时间也从最初的20分钟延长到近40分钟。最后一轮决赛在6名选手间进行,“摽梅之叹”、“奉为圭臬”、“擐甲执兵”、“濯缨沧浪”等高难度词语轮番出现,在智慧与激情的一次次碰撞中,比赛也愈加精彩。最终,来自吉林五中的朱科宇凭借稳健的发挥,夺得了“江城汉字之王”的称号。来自吉林五中的梁锦泷、王艺诺、曹宇为,吉林九中的袁子茜,吉化六中的娄师道获得了“江城汉字之星”的称号。

  “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符号代表,学好汉字、利用好汉字是我们学生的职责。”14岁的获奖者朱科宇说,参加这次比赛并取得佳绩给了自己很大信心,希望在9月份能够再次参加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吉林市海选活动,争取代表我市出战央视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