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中小学生肥胖率15.5% 68.0%视力不良
2012-10-17

  原标题:吉林近7成中小学生视力不良 肥胖检出率15.5%

  从吉林省健康教育中心获悉,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中心在全省9个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的20所城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以肥胖和视力不良为重点的中小学生健康状况调查工作。日前,《2012年吉林省中小学生健康状况调查情况》公布,结果显示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15.5%,视力不良率为68.0%。对此专家表示,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适当地让孩子进行家务劳动。

  记者走访:校园里的“小胖墩”确实不少

  针对中小学生的健康状况这一问题,记者对长春市东方广场小学、中海一实验小学、103中学等几个学校进行了走访。发现,学校的“小胖墩”确实不在少数,戴眼镜的学生更是随处可见。

  “我们班很多戴眼镜的,特别是英语课外班,36个人,戴眼镜的同学有25个。”读小学4年级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每次体检,身边的很多同学视力都不合格,特别是课外班,戴眼镜的同学超过一半,虽然老师经常告诉大家如何保护视力,但很多人还是做不到。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家长林先生表示,自己的儿子读小学5年级,最爱的就是打游戏、吃快餐、吃油炸食品,近视眼、肥胖全占了。“我们工作忙,也没时间天天监督他吃饭,就这一个儿子,他每次提点小要求,不满足总觉得太苛刻。”林先生说,对于孩子的身体,自己现在是又担心又无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