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2018中考查分入口已开通 7月6日公布最低录取分数线
2018-07-04
南昌教育考试院

  南昌市考生中考成绩已于7月3日公布,考生可通过两种渠道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在7月3日至4日申请查分。

  考生查询中考成绩的两种渠道为: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打印的中考成绩单通过考区发给学校,同时考生可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ceea.cn)免费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

  有查分需求的考生可于7月3日至4日凭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在学校提出查分申请。市教育考试院不接受单个考生查分申请,凡需要申请查分的考生,必须到所在学校办理查分申请手续。各学校须于7月4日下午16:00以前将中考查分表上报市教育考试院,逾期不再受理。

  7月5日下午16:00,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查分结果,并通过学校反馈给考生。

  7月6日至25日将分时段分批次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同步进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全面结束。南昌市中招工作仍围绕“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到”的总体要求开展。中招录取工作全面实行网上管理,网上填报志愿、评卷、成绩公布,查分结束后,按相关规定推行网上划线、录取、结果查询。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即录取按照提前批次、第一批省级重点高中、第二批省级重点高中、省级重点建设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和职业中学(中专)的顺序分批次择优录取。

  普通高中每批次统招最低投档控制线根据该批次招生计划按考生中考成绩和志愿从高到低顺序位划定。在不低于该批次最低投档控制线的前提下,每批次各招生学校统招最低投档控制线根据招生学校统招计划、考生中考成绩和志愿划定。

  市教育考试院在各批次投档控制线上,根据招生计划、考生中考总分和志愿按均衡生、统招生和特长班(生)的顺序向招生学校投档,投档比例为不低于1∶1。对统招3个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坚持计算机排序录取,即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考分相同的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次检索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