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2018年新初一开始实施新中考 具体方案下半年出台
2018-08-20
长沙市教育局

  为对接新高考,今年长沙的初一新生三年后将参加新中考。昨日长沙市召开全市暑期教育工作会议,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介绍,今年下半年将出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顺应新高考,完善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和高中教育特色多元发展。

  出台中考中招改革实施方案 今年长沙的初一新生三年后将参加新中考

  依据湖南相关文件精神,长沙将尽快制定符合长沙实际的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大教师配备、学校建设和设施配置力度,确保满足新高考改革的需要。大力推进选课走班、分层教学、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等专项研究,为学校排好课、学生选好课、教师管好班、师生备好考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确保高考改革有序推进。

  考试招生制度也将逐步得到完善,出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顺应新高考,完善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和高中教育特色多元发展。进一步完善民办学校招生办法,从2019年开始,探索实行“微机派位与自主招生相结合、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的民办初中招生制度,全面规范招生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