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株洲中考6所高中可自主招生 公费指标生设门槛
2012-05-04

  2012年株洲秋季高中招生,株洲市部分学校将首次实现完全自主招生。这只是今年高中招生的变化之一,记者从株洲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高中招生有五大变化,考生和家长请留意这些调整内容。

  变化1

  同等第情况,排名方式调整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介绍,当出现多个录取对象学业成绩等第相同时,依次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比较、语数外三科等第排序比较、语数外三科总分高低排序比较进行甄别录取。

  如果这个办法还无法区别,再根据是否为优惠对象,以及学生的获奖情况进行比较。其中学生的获奖(荣誉)证书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批准的各种竞赛获奖证书,或者是相关政府部门组织评选的荣誉称号,社会机构举办的各种竞赛获奖证书不得作为录取依据。

  而在往年,“是否为优惠对象”被放在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之前。李建国说,现在将成绩比较提前,这就意味着在考试时不仅要上更高的等第,还要尽可能保证分数更高。

  变化2

  部分高中完全自主招生

  “我们参照了其他教育强市的一些设置,专门作出了这样的调整。”李建国说,今年,株洲市对省级特色实验学校、市级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学校,在本校计划内公费生中,给予了一定的自主招生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