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禹”“均”牵手心连心 共话教育向未来
2022-06-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部署,根据区教育局下发的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发挥城区学校对农村薄弱学校精准帮扶,带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2年6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欧阳慧美校长带领部门行政、骨干教师一行7人来到怀化市溆浦县均坪镇中心小学参加两校结对帮扶签约活动。
  活动伊始,溆浦县均坪镇中心小学舒均海校长代表均坪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对泰禹第二小学团队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随后,两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加深了彼此对结对兄弟学校实际情况的了解,为精准帮扶奠定基础,并进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活动第二环节由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骨干教师吴芳、周礼娜做了主题为《作业巧设计,花样“用”语文》和《从“心”开始,静待花开》的教育教学微讲座。两位老师结合教育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图文并茂,娓娓道来,在场老师或认真聆听,或奋笔疾书做笔记,或发出阵阵赞叹,表示收获满满。
  活动第三环节是启动师生共读活动,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给怀化市溆浦县均坪镇中心小学图书馆捐赠图书600余册,给每位教师赠送了暑期共读书籍,期望能从阅读中开启两校交流,以读促研,立足素养,加快教师成长步伐,共建两校育人话题。
  活动最后一项活动是班级结对签约仪式,两所学校的班级代表现场缔结约定,泰禹二小的班主任们将事先准备的明信片和小礼物走进结对班级,均坪镇二小的孩子们看着卡片上孩子们真挚的话语,精美的礼物,都露出开心的容颜。小小心意,满满爱意,以字传情,邀约未来,共同期待接下来两校班级间的互相联动带来更多的惊喜哦!
  水本无华,相荡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发灵光。本次交流活动作为两校结对帮扶活动的开端,有效地搭建起了城乡两校之间教育联系的桥梁,为后续的进一步交流沟通打下了好的基础,并激发出更多教育智慧的火花。展望未来,无限美好。两校将坚持精准聚焦、协调发力、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促进两校办学理念有新变化,教育教学质量上有新提高,从而促进学校全方位的进步与提升,互助共融,共建共赢,共同心怀山海奔赴教育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