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打好防疫“组合拳”,筑牢校园“防疫墙”
2022-04-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多措并举,通过打好防疫“组合拳”,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防疫中上心部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用心做好防疫宣传,筑牢校园“防疫墙”。
  周密部署——上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疫情形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周密部署,推动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全面贯彻落实省教厅、市教育局决策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推进教师加强针接种、学生疫苗接种,高效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学校领导班子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党委书记、校长钟元初要求,师生非必要不离常德,要加强对校园的管控,严守校门关;师生要坚持配戴口罩,每日测温;要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监测;要做好卫生清洁和防疫消毒消杀;要保证后勤防疫物资充足。常德市第十一中学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中上心用心,通过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图片)
  筑牢校园第一道关卡——安心
  “你好,请戴好口罩,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量体温”,“不好意思,特殊时期校外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这是这一个月以来学校门卫每天要重复讲很多遍的话。根据上级部门防控会议精神,学校领导迅速反应、即刻行动,根据形势升级校门管控力度。学校门卫严格落实认真执行,为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领导紧绷疫情防控这道弦,疫情期间学校严格落实门禁政策,要求非必要人员不进校,对进入校园人车,严格执行“四查一询”。学校门卫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把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有效阻断了校外无关人员、体温异常人员、风险物资等进入校园,及时切断了传染源风险,为广大师生筑起了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让全校师生、家长安心。
(门卫测量体温图片)
  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到位——放心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多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护阵地,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拿好健康码,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在政教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生戴好口罩,手持健康码和行程码,经扫描区扫描无误后,由医院工作人员采集核酸检测标本,最后按照指定路线返回教室上课,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达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常德市第十一中学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结合自身情况,目前学校全员已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重点人群已进行多轮监测。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提前谋划、严密部署、明确分工,优化流程,通过规范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全校师生铸就一道安全保护墙,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放心校园。
(核酸检测图片)
  着力强化防控宣传——用心
  十一中高度重视科学防护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多渠道及时向师生、家长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发布核酸检测、离市出省要求等重要信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班还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凝聚了同心抗疫的力量,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该校通过精心准备,用心宣传,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疫情防控班会图片)
  筑牢心理健康“安全网”——暖心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常德市第十一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状况,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积极做好心理疏导,筑牢心理健康“安全网”。学校心理咨询室通过“心理测评网站”,对全校2000余名学生进行心理状况摸底,并将测评结果及时反馈给政教处及班主任,同时针对重点问题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学校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家校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重点关注问题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容易因为担心自己感染或长时间佩戴口罩而产生焦虑不安情绪,常德市第十一中学通过多措并举疏解学生疫情下的紧张情绪,鼓励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安心学习、健康生活,让学生在学习中收获舒心、暖心。
(心理普查通知)
  此外,为精准掌握学生接种情况,学校政教处还建立了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台账;班主任每周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班级微信群发布打卡,再由家长完成接龙,查验学生及家长双码是否异常;学校后勤处每天会对校园开展消杀工作……
  守得云开见日出,静待花开终有时!面对还未结束的防疫战,常德市第十一中学将严格执行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在防疫中上心、用心,让全体师生放心、安心、暖心,打好防疫“组合拳”,筑牢校园“防疫墙”。(通讯员 刘文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