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教育厅研究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湘微教育
作者:
  2月6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形势,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
  会议系统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防控工作领导,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特别是对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明确要求各处室、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各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此外,省委教育工委紧急转拨省委组织部下拨的专项党费并下拨省委教育工委管理部分党费,用于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调整教育经费3500万元,安排用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积极行动,措施有力,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仍旧十分严峻。全省教育系统务必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实抓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湖南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要主动与市州和高校联系,更好地掌握市州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厅疫情防控办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更加困难局面和突发状况的准备;各地各校要落实“一地一校一策”,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与心理疏导工作,特别是针对湖北籍学生要制定专门方案。要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启动确定春季开学时间的前期工作,继续做好延迟开学后的教学安排。要加强宣传引导,不仅要报道好抓好全系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措施成效,也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正向的、有利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就厅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研究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