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沅江市共华镇中学学生到南县厂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9-04-08
沅江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沅江市共华镇中学136名学生来到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扫墓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9点,同学们来到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前集合,学生代表在全体学生面前托举国旗,136位学生面向国旗宣誓。随后,学生代表托举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宣誓。最后,学生代表托举中国共青团团旗,全体团员对团旗宣誓。紧接着,学生代表讲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爱之情。全体学生在庄严的遇难同胞纪念碑前,怀着沉重的心情静听那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并向殉难同胞纪念碑敬献花圈,集体默哀致敬,依次缓缓地走上纪念碑绕碑一周,献上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之情,深切缅怀遇难同胞。

  在参观纪念馆时,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画重现出当年惨绝人寰的屠杀景况,每到一个陈列室前,令在场所有人都心情非常沉重,大家通过参观了解侵略者惨无人道行迹,了解先烈英勇抵抗大无畏的英雄事迹。

  在观看纪录片时,学生透过珍贵史料和声光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厂窖惨案”始末和当年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犯下的滔天罪行。东洋刀、刺刀、枪支、炸弹、被杀害的同胞的尸骨和当年报纸对屠杀惨案的报道,学生们通过了解先烈英勇抵抗大无畏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树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 (作者系中国教育报通讯员谢乐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