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市教育部门提醒:别为入学分班考试去参加培训
2012-08-14

  “初一新生分班考试成绩不与升学挂钩,学生千万不要为分班考试去参加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培训,以免增加课业负担。” 昨天,长沙市教育局向初一新生及家长发出提醒。

  记者日前报道长沙市将于8月25日首次组织初中新生分班考试。针对一些学生及家长为了分班考试去参加各类社会培训的现象,长沙市教育局在说明了分班考试目的后,作出上述提醒。“各位学生及家长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该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再次强调,分班考试由市教育局统筹,按照“市协调、统一组织,区(县、市)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无论是城区初中还是县(区、市)初中,无论是公办初中还是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无论是本地学生还是外地来长务工人员子女,都要参加考试。

  “开学后,市教育局将组织相关部门对照学校分班名册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分班原则的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并将分班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这位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