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招生问答
2015-05-22
北大附中河南分校

  问: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

  答: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是河南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省校合作的重点项目,全称北京大学属性中学河南分校。是具备北大、清华等名校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的省示范重点高中,全国先进办学单位。2004-2014年高考中,培养出10名河南省、市高考状元,共有239人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连续四年考入北大、清华、港大总人数位居全省第一。

  问:北大附中河南分校的升学优势有哪些?

  1、自主招生:北附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5所顶尖名校“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中学,拥有数十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推荐资质,使其获得几十分甚至百分的高考降分录取资格。经校长推荐,学生可在北大、清华、人大、复旦、哈工大当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免于参加笔试,面试通过后即可被这些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相当于降了近100分)

  2、名师点拨:北京大学教授、高考命题专家、北大附中名师、北京大学学长多次来校做教育、教学指导。

  3、出国留学:国际班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台湾、北京、南京资深留学机构强强联合,每年输送百余名毕业生到美、英、澳、加、法、德、日、韩等40多所全球知名大学就读。2009年开设国际班(英语、法语、日语、俄语),在高中标准课程上增设出国留学指定的语言课程及文化特色课,打好语言与文化基础,提供专业托福、雅思及小语种国家升学辅导和签证辅导,协助学生申报世界知名大学,安全、快捷、经济地走出国门、升入世界名校!

  问:听说北大附中河南分校的艺术教育很不错请介绍下?

  答:是的,我们从初中到高中开设50多中特色校本课程以及高考艺术课,学生都可以免费学习

  美术类:素描、国画、水彩、油画

  传媒类:编导、播音主持、表演、影视赏析

  器乐类:钢琴、小提琴、古筝等

  舞蹈类:街舞、民族舞、拉丁等

  计算机:动画、绘画、计算机竞赛

  体育类:篮球、足球、乒乓球等

  其他:航模、读书会、棋社、厨艺、驾驶等50多种校本课程。

  问:北大附中河南分校都招生那些年级?

  答:初一、高一新生以及少量插班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