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平顶山市部分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3-07-16

  记者近日从平顶山市教育局获悉,该市部分高中分数线及中招录取相关政策均已确定。

  各高中分数线普涨

  据了解,今年参加平顶山市中招考试的人数为3.1万人(不含汝州),比去年增加2133人。今年平顶山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1684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今年平顶山中招体育成绩满分由30分升至50分,各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遍上涨。该市八中对艺术、体育特长生给予一定照顾,考生可到学校教务处报名参加专业测试。

  分配生最多享受50分照顾

  今年平顶山中招录取坚持学生自愿、综合评价、公开透明、择优录取原则,依据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按照志愿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其中统招生按照报考志愿和中招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今年河南省高中分配生数量不低于统招计划的55%。招收分配生的高中根据分配给各初中学校名额,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本校且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按成绩高低择优录取。高中分配生录取线不得低于统招线下50分。有关人士解释说,录取过程中,像市一中等热门高中,分配生计划可能在统招线下20分甚至10分就已完成。希望考生和家长们正确看待这一问题,并非每位分配生都能享受到50分照顾。

  在完成统招生和分配生录取后,择校生按照报名学生考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择校生录取严格遵守“三限”政策。

  设定进入高中最低门槛

  今年普通高中设置录取最低分数为335分,平顶山教育局严禁各普通高中录取低于分数线的考生,市教育局对于低于最低分数线的考生,一律不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