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潢川县教体局精准施策保复学
2020-03-10
潢川县教体局
作者:
  为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复学工作,潢川县教体局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强化防疫知识宣传。一是强化学校宣传教育。教体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栏,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网络,线上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等学习和宣传教育。二是注重家校宣传教育。在防疫期间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科学指南,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同时引导学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与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发挥家庭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三是针对特殊群体宣传教育。针对门卫、校医以及其他一线人员开展防控培训,提前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安全操作培训。全面引导师生做好科学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牢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多措并举保复学。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的统一部署,潢川县教体局精准安排,制定和完善具体开学方案,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按照“安全有序、一校一策”的原则,实行分类、分批、分期开学。第一批为全县各高中和初中毕业班;第二批为全县各高中一、二年级和初中七、八年级,小学四至六年级;第三批为全县各小学一至三年级和幼儿园。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各级学校在开学准备完成自查工作,自查结果全部合格后,向教体局提出开学申请。教体局认真核查具体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对具体学校开学安排提出初步意见报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具体开学时间,提前一周以正式文件报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经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同意,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批准后方可开学。未经批准前,严禁擅自开学或组织任何形式的返校活动。
  潢川县教体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