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疫情防控期间 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
2020-03-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按照规定,河南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原则上一个校园只开启一个校门出入口;在学生集中返校和上下学时,视情况增加校门开放数量,避免高峰时段人员聚集;除保留必要的校门出入口外,暂不使用的出入口,须及时关闭上锁,严禁人员出入。
  河南提出,要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健全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管理规定,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通知开学后,教职员工和学生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凡进入校园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核验身份,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确认符合相关规定后,方可进入校园。首次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须提交健康证明等相关材料,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员,一律不得返校、返岗。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配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实行分批、错峰开学、上学,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同时要引导学生快速进入校园、家长尽快离开校门口,减少逗留时间。
  按照规定,河南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离开校园,须按学校的规定执行或经学校批准同意;未按学校规定执行或非经学校批准同意,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得离开校园。正常在校期间,经学校批准同意离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后须详细报告个人去向和接触人员。各学校要加强校园出入口管理队伍建设,配备专职安全员和卫生员等,严格校门出入口管理。为管理人员配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具,强化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学校须根据要求,创造条件,开发或推广使用学校出入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出入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河南强调,对不服从管理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规定严肃处理;对不服从学校管理的社会人员,由学校联系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因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对出入校园人员失察漏管的,根据情节轻重,严肃进行追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