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为1800万中小学生陆续发新书
2020-03-0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学校初拣、消毒,班主任验收、包装后再次消毒,片区组长接收再次消毒,家长接收、最后消毒……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流程,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近日陆续收到学校发放的纸质新课本。地处豫陕交界大山深处的卢氏县兰草学校,交通不便,学校领导班子则按年级、分批次把教科书送到兰草村、兰西村、安坪村、兰东村等村庄,第一时间把教科书送到学生手里。
  为保障疫情期间中小学网上教学需求,让学生早点用上新课本,河南省教育厅日前联合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新华书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将中小学教材配送到各学校,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适当方式将教材发至学生手中,并优先保障偏远贫困地区不能下载电子版教材学生的用书需求。很快,全省近1800万名中小学生将陆续收到新课本。
  “为了能及时配发,区内各中小学积极与当地新华书店联系,落实配送时间、配送科目、配送数量等,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接收所需教材,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对。”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配送车辆、人员搬运的过程中,辖区各中小学主动协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避免人员集中,并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根据区域分类制定发放策略,优先保障偏远贫困地区不能下载电子版教材学生用书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