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一中学违规招生被亮“黄牌” 多位校领导行政记过处分
2018-06-06
中国教育报

  6月3日,河南省郸城县教体局发布《关于对光明中学违规组织考试招生的处理通报》,通报指出,光明中学南校6月2日上午违规组织招生考试,扰乱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经研究决定对光明中学全县通报批评,黄牌警告,限期整改;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核减2018年秋季招生计划500人;给予法人代表张明玺、校长崔磊、南校校长韩栋、马仲杰行政记过处分。

  6月2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接到多起群众举报,光明中学南校正在举行招生考试。对此,局党组高度重视,责成基础教育股、民管办、纪检组成立调查组,就违规招生立即进行深入调查。调查时发现该校正在组织考试,法人代表张明玺、校长崔磊、南校校长韩栋避而不见。该校违规组织考试招生,违反了《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和省、市有关规定,扰乱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严肃招生纪律,规范办学行为,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县教体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光明中学作出上述处理。对于群众反映的违规收费问题,待县联合工作组调查后,再作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