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哈尔滨中考高分考生 看看小学霸是如何修炼的
2017-07-11
生活报

  9日11时,哈市中考成绩发布,考生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查询成绩,包括网站查询、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和考生所在学校查询。

  据生活报记者统计,目前了解到: 

  松雷中学王鞠471分,

  哈工大附中塔佳宜469.5分,

  松雷中学韩骐泽、密少平、程午阳三人均是468.5分,

  公办初中最高分为哈市第69中学刘天驰465分。

  哈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特别提醒:各种网络媒体擅自发布有关哈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各类相关信息,大量不实信息充斥泛滥,望广大考生及家长切勿信谣传谣,谨防上当受骗。有关哈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考生成绩位次、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等相关信息,将在哈尔滨市教育局官网和“哈尔滨市教育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其他网站或机构无权发布哈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各类相关信息。

  据悉,今年志愿填报继续实行考后出分填报方式,共分9次,具体填报时间将另行通知。考生志愿填报分为重点高中与高职(中职)、高师(中师)两大系列,每名考生只能任选其一,重点高中与高职(中职)、高师(中师)不得兼报。考生可依据报考条件按照志愿填报时间选择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将视为放弃本次志愿,其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涂(教师不得代填或代涂),家长和班主任签名。录取时以考生报考志愿信息卡所涂信息点为准。

  中考成绩公布后,高分考生们受到了各方关注,生活报记者与这些孩子交流后,发现TA们的“学习经”确实很霸气!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总分471分,松雷中学王鞠:学习英语喜欢“猜猜看” 

  数学117分语文115.5分英语99分综合139.5分 

  

 

  王鞠

  9日,哈市中考成绩发布,来自松雷中学的初四学生王鞠以471的高分一举夺得了哈市中考的第一名。得知成绩时,王鞠正在预习高中课程,除了喜悦,她还有一丝平静和淡定,“比我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多,我只是有些幸运罢了。”

  中考英语99分,只差一分满分,如此漂亮的分数,与王鞠从小开始阅读英文原著分不开。她从四岁接触英语,初一时妈妈给她买来一本《爱丽丝梦游仙境》原版著作,让她爱不释手,反复看了很多遍。王鞠告诉生活报记者,英语学习要讲究语感、语法,虽然背诵单词很重要,但她绝不会按字母顺序一个词一个词“死”背,理解着背比较好。为了检验自己的英语水平,王鞠曾在初四上学期参加托福考试,考了109分。

  今年中考,王鞠的数学成绩为117分,她笑着表示不太满意。王鞠说,比起刷题,她更喜欢琢磨,喜欢“抠题”。遇到难题,她总是尝试用不同思路来解答,“通过这种方式,学习数学有自信了,之前遇到难题会退缩,现在会迎难而上。”

  生活中的王鞠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闲暇之余喜欢看书、弹钢琴、写作。在妈妈鞠女士的眼中,女儿是个特别懂事、不用家长操心的孩子,“我从来不过问她的学习,全由她自己做主”。王鞠说,自己看书有个特点,好看的书会看很多遍,小学四年级看的那本《草房子》就一口气看了四遍。王鞠还是一名体育健将,短跑、跳高项目上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

  “中考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王鞠说,对未来,她没有想太远,先把当下做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