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2013年中考名校: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2-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中考即将来临,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考受关注的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相关信息。

  2012年中考,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批次统招录取分数段为542.5分。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58年,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是黑龙江省首批省重点中学之一。1999年被教育部确认为华夏基金会资助的"全国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学校"(全国四所之一)。2000年9月,首批通过了省级示范性高中评审验收。是享誉全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高级中学。是在黑龙江省师资学生实力最强的学校之一,曾培养出多名省、市文理科状元。数学竞赛方面尤其突出,学生曾3次荣获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满分金牌。初中部建有艺体特长班。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岗教师200人,其中高级教师110人,特级教师12人。优秀中青年教师中,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有109人,获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1人。市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77人,省级骨干教师、省教学能手2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4人。省兼职教研员10人,市兼职教研员9人,市学科带头人7人,哈师大兼职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11人,省级各类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7人。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坚持 “全面发展、学有特色”的育人思想,以“公、诚、勤、毅”为校训,以“刻苦、求实、生动、活泼”为校风,以“团结务实、拼搏进取、崇尚科学、追求一流”为动力,业已取得显著成果。多年来,因“校风好、师资强、质量高、有特色”而享誉省内外。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施“创新教育课程”体系,课程结构主要包括:人文课程、科学课程、实践活动课程、创新思维课程和自主发展课程。课程实施方式主要包括:必修、必选、选修、研究性学习和自修。课堂教学注重“效率度、开放度、新颖度和幸福度”,同时,学校每学期为学生提供50余门选修课、40多个研究性学习课题,三大“模块式”自主性德育课程,其中包括规范性德育、发展性德育、境界性德育,为学生全面而又有个性的发展搭建平台。学校高考升学率以及一表录取率多年位居全省前列,2010年重点大学入取率理科96.52%,文科97.10%,其中考入清华、北大共26人,考入香港、国外等大学共28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 10.8% 。先后培养出8名全省高考状元,2006年徐峰同学以712分荣膺黑龙江省理科状元。2008年张晓睿与曹萌同学分获哈市文理科状元,张晓睿同学还同时获得黑龙江省理科应届生状元。2011年常艺凡同学被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同时录取,并均获得全额奖学金。[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2012年,哈尔滨初中毕业生总数为65889人,比2011年减少3316人。哈尔滨市区毕业生人数为38052人,县(市)为27837人。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总数为55560人,比去年减少1106人。哈尔滨市区考生人数为31237人,县(市)为24323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53250人,报考高师、高职的考生有2310人。哈尔滨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29863人,其中具备省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8637人,具备市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2263人。

  此外,2012年,哈尔滨市省、市重点高中统招生比2011年增加3615人,配额生比2011年增加2377人,收费生减少4610人。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9876人。

  2012年中考,哈尔滨共有633名考生将中考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