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2012年中考择校录取分为428
2012-10-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中考即将来临,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考受关注的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相关信息。

  2012年中考,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择校录取分数段为428分。

  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校是一所市级重点高级中学,位于道里区新阳路道里教育园区内,学校创建于1954年,素有“三六一十八,北大和清华,教授与专家”的盛誉,形成了“校风正,教风实,学风浓”的校园文化特色。行知中学是十八中学分校,由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特级教师程晓莉担任校长。学校占地20000余平方米,拥有现代化体育场、完善的理化生实验室、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语音室、校园宽带网;每个教室都配有投影仪、电视及电脑网络终端,教学设备齐全,教育环境优良。现有教学班38个,学生1800余人。

  在“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的先进办学理念引领下,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实现了“低进高出,低进优出”的教育目标。学校特色教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有多人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中国艺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上海电影学院等中国知名重点艺术院校。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毕业生张译 、孙红雷、刘威葳、薛佳凝等正活跃在中国表演艺术前沿,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学校的高考成绩也连创佳绩。张一雷同学以最低配额成绩考入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经过师生三年的共同努力,最终考入北京大学。2005年600份以上8人,文科重点率居市重点校第二,理科本科率较入学成绩位次提高四名。2006年语文单科高考成绩居全区第一,全市第二(与同级学校比较)。   

  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校训,着眼于时代的需要与发展,珍爱每一个生命,让每一个生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成为我校教育永远的价值追求。多年来学校努力倡导创设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环境,让每一位学生在和谐、平等、拼搏、向上的环境中得到充分的自我发展。积极倡导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让他们体验成功、感受成功,已成为十八中广大教师的追求。庄立勋等近三十名学生荣获省级三好学生和市级三好学生光荣称号。   

  近年来,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多次被评为哈尔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标兵,哈尔滨市普通高中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先进学校,黑龙江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级德育先进集体,黑龙江省科研科普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先进集体。中国青春期健康教育国际合作项目示范点校,哈尔滨市艺术基点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2012年,哈尔滨初中毕业生总数为65889人,比2011年减少3316人。哈尔滨市区毕业生人数为38052人,县(市)为27837人。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总数为55560人,比去年减少1106人。哈尔滨市区考生人数为31237人,县(市)为24323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53250人,报考高师、高职的考生有2310人。哈尔滨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有29863人,其中具备省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8637人,具备市重点高中配额资格的考生有22263人。

  此外,2012年,哈尔滨市省、市重点高中统招生比2011年增加3615人,配额生比2011年增加2377人,收费生减少4610人。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数据显示,哈尔滨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9876人。

  2012年中考,哈尔滨共有633名考生将中考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