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委)领导分区包校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黑龙江省教育厅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由厅(委)领导同志分区包校,指导督办高校和地市教育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各联络点责任领导主动履职,迅速行动,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每日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工作,签发总指挥令,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带头坚持“一线规则”,先后深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20家基层单位实地调研督查,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第一指导督办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正厅级)深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实地查看办公楼、宿舍楼、值班室等场所,强调在思想认识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在工作责任上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在纪律要求上要严厉严厉再严厉,管好人、看好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并对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第二指导督办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治春委托副组长王均辉、胡云萍深入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实地查看学校防控重点部位,及时指导督办,并就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第三指导督办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淑云深入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等高校,详细查看门卫、留学生公寓、校医院等重点部位,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设备、设施,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正确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第四指导督办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深入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等高校,详细询问学校防控工作的组织机构、防控措施及预案,看望在校留学生,走访学校重点防控区域,提出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严防严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人员的统一调配,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第五指导督办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每天定向掌握所包片的11所高校动态,并深入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等高校现场指导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叮嘱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严格落实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相关规定,尽最大努力杜绝隐患。
  第六指导督办组组长、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广,组织相关地市和高校建立统一微信防疫工作群,及时推送重要文件和相关信息,驻守厅机关协助主要领导处理全省教育系统应对疫情工作,研究政策,发布信息,制定文件,并每日通过电话和视频了解牡丹江师范学院、牡丹江医学院等高校和牡丹江市教育局、鸡西市教育局、七台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情况,提出具体指导督办意见。指导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针对幼儿群体创作居家锻炼指南,目前相关视频已制作完成并广泛推送,得到社会好评。
  第七指导督办组组长、省教育厅督学李长福(副厅长级),按照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先期带领安全处和督导室对部分驻哈高校的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结合本组负责指导的哈外市地实际情况,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途径,了解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绥化学院、黑河学院等高校和大庆市教育局、绥化市教育局、黑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情况,及时给出指导督办意见,并就加强针对应对疫情工作的教育督导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第八指导督办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董成,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了解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齐齐哈尔市教育局、伊春市教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教育局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教育引导,开展心理防护辅导,不信谣、不传谣,树立科学、健康的防控理念。
  第九指导督办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每天通过电话了解佳木斯大学、佳木斯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佳木斯市教育局、鹤岗市教育局、双鸭山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情况,围绕学生返校、人员管控、场所防控、师生思想引导、教学安排调整等方面深入研判分析,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高等院校以超常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