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教育厅:请您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2020-01-13
黑龙江省教育厅
作者: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在即,或许不少家长已经在考虑如何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面对培训机构的各种招生广告和海量的培训信息,您应该冷静思考,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科学地为孩子选择培训课程,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从众,造成孩子过重的负担。黑龙江省教育厅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
  一是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跟风从众,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应尽可能给孩子多一点休息时间、活动时间、实践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二是理性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如果孩子确有教育培训的需求,请您选择时仔细了解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选择证照齐全、办学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广大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可以现场察看培训机构是否将办学资质、教师信息、收费项目及标准、退费办法等信息进行公示,家长也可以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校外培训机构查询”板块查询培训机构合法性、经营范围等信息。交费的同时要和培训机构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收退费办法。未经审批经营的非法培训机构普遍存在场地安全不达标、无教师从业资格等问题,且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等,将很难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请家长积极参与监督培训机构是否落实规范校外培训办学行为的具体要求,如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布置课后作业,不得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择校培训及竞赛,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超纲教学”“强化应试”“与小升初择校挂钩”等。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培训行为,可以向校外培训机构住所地的县(区)教育局举报。
  最后,预祝您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和愉快的寒假!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年1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