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邯郸:出台46条具体细则确保复学安全
2020-02-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非寄宿制学校走读师生 ‘一日两检’ ,寄宿制学校师生‘一日三检’。实施错时上学放学。各学校师生全部报到返校后,师生每天报到时间、上课时间和放学时间也要分年级采取错时方式,以10—20分钟或更长时间为间隔,尽量减少学生、家长的高密度聚集。待疫情完全解除后,恢复常态。”
  未雨绸缪,提前规划。为确保全市学校平安、有序复学复课,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先后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复学复课卫生防疫工作预案》和《关于全市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就开学前防控准备、开学时防控措施、开学后防控常态和开学前后教育教学等四大项工作提出46条具体安排细则。该市突出了防控举措、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等关键节点,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级各类学校对标落实,以确保全市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在严格开学程序方面,邯郸市教育局明确提出,各学校要将师生近期身体健康情况、体温检测情况和科学研判的返校人员情况、制定的返校方案、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准备等开学准备情况报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经同意后方可开学。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要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工作预案和方案,并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之后,才可确定复课复学具体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