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2017-03-20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科学院 

  学生科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由学校教务处领导。科学院的组建主旨是: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包括场地、兼职导师、实验器材、研究资料等,重点服务学生的研究性学习、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其它创新型研究活动的支持。

  部门职能

  办公室:从服务学生角度,主要负责相关的学校印章管理。

  信息宣传处:是负责学校宣传、招生和自主招生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教导处:主要负责学生管理、德育及相关心理指导、军训、以及体育艺术教育和卫生保健等工作。

  团委:主要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计划、总结、活动安排;班级团支部建设和学生干部的培养、管理和考核;团组织建设,接转团关系、收缴团费、发展新团员。

  教务处:主要负责教学事务、学籍管理和教学辅助部门保障等工作。

  教研处:主要负责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质量监控与分析,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开设统筹等等工作。

  国际部:主要负责外籍交涉外教课程的管理,学校的外事工作和学生的国际交流。

  安全法制处:主要负责法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

  总务处:主要负责校产、财务管理、水电暖和食堂等保障、基本设施维修工作。

  级部:规定权限内的学生请假、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所辖卫生区与教室环境管理,思想政治和道德教育活动组织,本年级日常教学与活动安排调整、考试安排、家长会召集等。

  对外交流

  石家庄一中是河北省最早的对外开放学校,1994年成为河北省首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学成员,1995年成为河北省首家准聘外籍教师的中学,1997年成为河北省首家公派学生赴新加坡留学的中学。学校不断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层次,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石家庄一中在2010年在河北首创中美国际班,引进美国高中先进的管理理念、核心课程、教学方式和评价方法,实现中外优势互补;同时,学校加强国际理解教育,丰富学生课外活动,鼓励学生创新实践,特长发展,关心社会,奉献他人,满足学生发展多元需求。目前,首届学生美国等名牌高校率取率达到100%,托福、雅思、SAT成绩均创河北最高记录,在全省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