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加强学校卫生防疫防控
2014-03-24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及H7N9禽流感等疾病的流行,日前,河北省要求各地各校采取措施,加强春季学校卫生防疫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各级各类学校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清扫整治。

  河北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发热门诊的值班力量,加强与卫生部门的疫情信息沟通,了解当地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病情况,做到传染病病人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疗。一旦发生传染病流行事件,在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的同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教育、卫生主管部门。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要对食堂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彻底清洗、消毒学校食堂设备设施及用具,清除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和调料,保证食堂内外环境整洁;搞好学校教学、生活场所室内室外环境的清扫保洁,清除卫生死角;要保持教室、宿舍、阅览室(图书馆)、实验室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通风换气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另外,河北要求省内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开学后开展一次以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为主的防病、防疫知识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学生了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卫生防范意识。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还应利用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以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