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考河北全省共有66.8万人参加考试
2018-06-26

  从6月21日上午开始,2018年全省中考全面展开,至6月22日下午圆满顺利结束。今年全省共有66.8万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1.9万人。全省设有206个考区、578个考点和2.2万余个考场,有6.6万余人参加考务工作。

  今年中考全省仍采取统一命题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考的方式进行考试。考试共分6科,总分值63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笔试90分、听力30分),文科综合120分(思想品德45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体育30分(于省统考前测试)。除文综为开卷考试外,语、数、外、理综为闭卷考试。考试结束后,各市将按省统一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网上评阅试卷。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中考工作,严抓严管考试安全,对于防止试卷失泄密,防止考试作弊、考场舞弊,防止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等做出周密部署安排,健全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和各种保障措施。各级教育考试机构精心组织,严格责任,抓好落实,积极与公安、电力、城管、工信等招委各成员单位密切联系,协同配合,确保了考试组织、各环节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实施。全省各考点秩序井然,运转平稳,实现了“平安中考”既定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