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承德中考:公办高中取消“择校生”和“择校费”
2017-04-27
和合承德网

  4月26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安排已经确定,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行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进行招生。

  据了解,今年我市初中毕业与升学文化课考试将由省统一命题,根据各学科课程特点,既有闭卷形式,也有开卷形式,除纸笔测试外,还将安排外语听力考试,考试时间为6 月20日,6 月21 日两天。全市初中毕业与升学体育考试将于5 月底前举行,体育成绩满分30 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抽考其中一科,将在5 月15日前完成,满分20 分。

  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制度。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中学校(包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将按照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县(区)域范围内中职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制定2017 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申请。自主招生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直属学校提交自主招生申请,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名额占用统招生指标,招生范围控制县区范围内,时间应安排在当地中考成绩公布以后进行,任何学校和部门都不得自行组织招生考试。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和“择校费”。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等;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不得让学生提前毕业离校;不得进行各种名目的区域性升学模拟考试。同时,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将为每个学生建立成长档案,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做好相关资料整理、数据分析、案例收集和经验总结工作,严禁任何部门和学校借综合素质评价为名向学生收取评价费用或向学生推销评价手册(图书)等。

  此外,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