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英山县实验小学:推门听课观常态 共研增效促成长
2024-03-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19日,湖北省英山县实验小学中层以上负责人50多人纷纷走进年级组实施“推门听课”活动,这是该校为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和督导,强化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执教能力,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一项新举措。
  英山县实验小学是英山城区的重点学校,两个校区共有90个班,5000多名学生,200多名教师。开学以来,该校为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学质量,创造好的学习环境,特开展推开一扇门,走进一堂课活动。
  课堂上,青年教师们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和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大胆交流、互相质疑,课堂学习氛围活跃高效。活动现场,听课教师们认真聆听、记录,观察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学习效果。
  课后,教务处及年级组负责人针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展开评课讨论,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对她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的认同,也有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评课环节中,听课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推门听课活动不仅让他们领略到了其他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互相学习、借鉴优秀教学经验,促进教师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
  实验小学莲花校区副校长胡琼希望青年教师不断研究教法和学法,提高教学质量,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智慧的火花。
  “推门听课”活动不仅能够全面了解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状况,还能够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专业成长。
  除了推门听课活动外,学校还定期组织各种培训、集体备课、研讨会等活动,为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这些举措不仅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也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英山县实验小学将持续构建和完善新课标理念下的高效课堂,不断完善和优化相关措施,努力实现常态课优质化,优质课常态化,助力实验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通讯员 王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