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培计划(2023)”襄阳市樊城区教师自主选学试点研修培训启动
2023-10-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3年10月10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襄阳市樊城区教师自主选学试点研修(A098)顺利启动。开班仪式在襄阳钻石温泉酒店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陈兴明主任,樊城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朱宇红主任,全国继教网湖北办事处王洋主任、樊城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樊城区初中语文、初中数学200名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继教网湖北办事处驻地专家张荔老师主持。

  王洋主任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继教网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国培计划”的实施概况,并结合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指导方案里自主选学项目的要求,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及安排做了简要介绍。

  樊城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朱宇红主任从培训纪律、安全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五个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调整心态、全心投入;三是注意言行、树立形象;四是学用一致、学以致用;五是严守纪律,注意安全,殷切希望学员们平安参训、满载而归。

  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陈兴明主任向老师们介绍了今年湖北省国培计划的改革以及襄阳市近年来在“襄派教育家”等领域所取得的经验,鼓励老师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随后他对本项目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构建服务樊城区的自主选学模式,提升参训教师基于自主选学的教学育人与专业发展能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自主选学模式,凝练生成自主选学成果,推动襄阳市樊城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学员代表杨顺琴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学员将勤奋学习、尽情分享、学以致用。全体学员在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研修模式,内容涵盖义务教育新课标、大单元教学备课、单元整合策略、课堂的设计与实施等热点。老师们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潜心学习、积极探究,学以致用,逐步提升自己的课程建设能力,让培训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是对学员们思想上的一次洗礼,理念上的一次革新。老师们将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玉,纳百家之长,在教中学,在学中研,在教育舞台上尽情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