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今年实现小学100%初中95%划片就近入学
2017-02-24
长江日报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19个副省级以上重点大城市各区(县)要实现100%的小学、95%的初中划片就近入学。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学区房”问题突出的地区,稳妥推进多校划片(随机摇号、派位)。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工作,将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在进一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稳妥实施,最快4月份向社会发布。对传言2017年我市中心城区新生入学将全部实行多校划片,该负责人给予否认。

  自2014年起,教育部提出义务教育新生划片对口入学的两种方式,即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单校划片”,即直接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多校划片”,即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具体采取哪种划片方式,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去年,武汉市划片入学仍以“单校划片”为主,江岸、硚口、江汉、东西湖区均在少数初中学校试行了“多校划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