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恩施市百余所中小学整体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2014-04-22

  4月17日,恩施市实验小学黄键、陈艳霞等6名教师将“361”快乐课堂示范课分别送到板桥中心小学、沐抚中心小学。在灵动的“361”快乐课堂上,教师适时点拨,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中充满自信、阳光与快乐。

  迄今为止,恩施市实验小学“361”快乐课堂指导教师为崔坝、板桥、沐抚等6个乡镇送课50余节,接待观摩学习2000余课次,进行语文、数学、美术、品德、英语、音乐六个学段七个学科不同类型的课例展示130余节,主讲师生体验式专题辅导课6次。

  “高效课堂不是教出来的,而是教师给学生提供一个宽松的展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学生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得到充分展示。在课堂上,每个学生自始至终感觉到自己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活动的主持者,甚至是小老师。”龙凤小学积极实践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的李老师认为,“361”快乐课堂让学生体会到自主的快乐、参与的快乐、收获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初,恩施市教育局成立了由该市研培中心教研员牵头、课改试点学校教师参与的17个“高效课堂”推进专家指导组,建立了市一中、小渡船中学、市实验小学等6个中小学校长、教师课改培训基地,在130多所高中、初中和乡、镇(办)中心小学及部分村小范围内,按照“全面推广、分步实施、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实施步骤,将课例展示与下乡送培活动相结合,组织乡镇各校教师现场听课、临摩课堂、互动交流,分别推广恩施市一中的“自主快乐”高效课堂模式、小渡船中学的“学—教—练”高效课堂模式和实验小学的“361”快乐课堂模式,构建民主、和谐、开放、富有活力的课堂,促进城乡教育科学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