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要求学生午休必须趴桌睡 学生担心有碍健康
2012-08-15

  昨日,(武汉)阳新一中学生陈淼(化名)反映,学校要求学生午休期间必须待在教室里,趴在课桌上午睡,这让她觉得失去了自由,且担心长期趴着睡觉有碍健康。

  陈淼是阳新县白沙镇人,在阳新一中读高三。据她介绍,从暑期补课开始,学校要求学生每天中午在教室午睡。“中午12点放学,1点必须全部赶到教室,午睡到2点50分。”让陈淼郁闷的是,学校实行在教室午睡的规定后,学生中午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几千人的学校,排队吃完饭1个小时就过去了。”此外,在教室午睡让陈淼感觉不舒服,每次醒来脖子都很痛,她担心,长此以往,会影响自己的健康。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学生家长,李女士认为,学校留学生在教室午睡,其实是为学生着想。“学校更安静,孩子们休息的环境也更好,教室有空调,休息也舒服一些。”而陈先生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阳新一中很多学生家长都在校外陪读,且还有很多走读的学生,“家长悉心照顾肯定比在教室午睡好。”

  对此,阳新一中办公室副主任李雁鸣表示,学校实行这个规定主要有3个原因,其一是学习省内其他高中的管理经验,目前该校仅在尝试这种规定,并没有强制要求学生到教室午睡。其二是为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最后则是便于学校管理。李雁鸣表示,学校的出发点,肯定是为了学生们好。

  黄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宏志认为,趴着睡会对胳膊产生压迫,让手臂处的血液流通不畅,还会拉伸颈椎,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此外,趴着睡的睡眠质量也远低于躺着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